来源:互联网 发布时间:12-25
浏览量:
职场口语主题:职场社交口语话题【72--你别得寸进尺了】
高速下载
SCENE④ C 电话响起 戴夫与吉娜继续说话
Zina: So will you come to work with us?
吉娜: 所以你要来跟我们工作吗?
Dave: Can I use my green pad again to write you admiring notes?
戴夫: 我还能再用我的绿色便条纸,写爱慕的话语给你吗?
Zina: We'll have to 1) negotiate that. It's a possibility.
吉娜: 这我们再研究研究。可能性是有的。
Dave: You miss me, don't you?
戴夫: 你很想我,对不对?
Zina: Don't push your luck, Dave.
吉娜: 你别得寸进尺了,戴夫。
Dave: OK, I'm in. When do I start?
戴夫: 好,我加入。何时开工?
Zina: As soon as you can get here. We'll be waiting for you.
吉娜: 等你一到这里就开工。 我们恭候大驾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语言详解
A: He's good at negotiating business deals.
他很擅于协商生意上的条件。
B: Then talk him into working for us.
那就说服他们帮我们做事。
【push one's luck 得寸进尺】
人有时候不懂得察言观色,吃了一点甜头还不知节制,若是你遇到这种“得寸进尺”push one's luck 的人,就可以送他这句话 Don't push your luck.“你别得寸进尺了。” 给他来点小小的警告,以免对方乐极生悲。
A: I will be in charge of this company in five years.
我会在五年内掌管这家公司。
B: Don't push your luck. If the boss hears you say that, you'll be without a job.
你别得寸进尺。要是老板听到你说这话,你连工作都会没有。
【I'm in. 我加入】
I'm in.这个好用又好记的短句的意思是“我加入”。举凡你被询问到参加的意愿,只要你想加入,都可以用上这个句型;
相反地来说,若你不想加入,或是加入了以后想要放弃,你就可以说 I'm out.“我退出,我放弃”。
A: We're all going swimming in the lake. Are you coming?
我们要去湖中游泳,你要来吗?
B: Yep, I'm in.
好,我加入。
1) negotiate (v.) 协调,商议
上一篇 : 暂无 下一篇 : 烤地瓜机 烤地瓜机烤地瓜的原理
版权声明:
1.华商贸易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,本网未注明出处和转载的,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 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2.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,或有其他诸如版权、肖像权、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伤害,并非本网故意为之,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将立即加以更正。联系邮箱:me@lm263.com